福建省侨联>> 澳大利亚

菲华闽籍社团捐赠超800万元人民币 驰援祖国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08:34: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海外   浏览次数: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菲律宾各华人社团就纷纷自发行动起来,捐钱款、筹集必须医疗物资,为支援祖(籍)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奉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菲华联谊总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菲律宾闽籍社团向祖(籍)国捐赠约4000箱医用口罩,700件防护服,另募捐超过5860万比索(约800万元人民币),所有款项均用于购买各类医疗物资,驰援祖(籍)国抗击疫情。

这都是在菲华侨华人的功劳,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动用了自己的一切力量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

疫情一发生,菲华社团就积极参与募捐:

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华联谊总会、菲律宾世界日报社、菲华新联公会、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菲律宾晋江深沪镇同乡总会、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11家单位联合组成的菲华社救灾基金会,为祖(籍)国疫区捐款1440万比索(约200万元人民币)。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为疫区捐款1500万比索(约200万元人民币)。

菲华爱国侨领、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向中国捐赠30万元人民币。

060853082abe.jpg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一)与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左一)捐赠合影。菲华社团供图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中国疫情灾区捐款500万比索(约合68万人民币)。

菲华工商总会也通过驻菲使馆向中国疫情灾区捐款500万比索(约合68万人民币)。

菲律宾三明市联谊总会、菲律宾三明总商会联合向祖(籍)国家乡捐了一笔款,总价为1064100比索(约合人民币152888元)

由于菲律宾当地医用口罩货源紧张,在菲的华侨华人还特意到其他国家抢购。

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会长王荣忠到越南、日本找到售卖防护口罩的工厂,购买了150箱(约为375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祖(籍)国抗击疫情。

06085510ijxe.jpg

物资装车现场。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供图

王荣忠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本会全体同仁积极参与募捐,希望为打赢这场防控击战贡献点绵薄之力。我们在海外为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菲律宾福州总商会会长林伟照特意委托在美国的朋友采购了5000个美国生产的N95医用口罩捐赠给祖(籍)国家乡,该批口罩已于2月4日运抵福州。

06085526b0nc.jpg

5000个N95医用口罩运抵福州。图片来源于菲律宾福州总商会微信群

除此外,菲律宾福州总商会也积极参与募捐,爱心捐款达九万多元人民币。

除了钱款和口罩,菲华社团还捐赠了其他医疗物资。

菲律宾中国商会募捐了3000多箱的医用口罩运往祖(籍)国,会长洪及祥还通过福建省石狮市市委,捐赠两台价值72万多元人民币的有创呼吸机(儿童)。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厦门商会向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基金会捐赠了700件防护服。

06085535qm3q.jpg

医疗物资准备现场。菲律宾厦门联谊会供图

疫情当前,总有这些可爱的人暖人心房,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为这些爱国侨社侨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