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加拿大

我们和祖籍国一起要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在行动!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03 09:28: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webwxgetmsgimg-72.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籍国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万千全球华人同胞的心。 从疫情开始,加拿大的华人华侨就非常关注家乡亲人的健康和安危。

DSC00813-1080x607.jpg

1月25号农历大年初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韩涛总领事来到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新春团拜时,郭玉明主席就发出倡议,希望广大福建乡亲积极捐款捐物资,为祖籍国贡献自己一份爱心。

第二天26日农历大年初二总会就召开常委会,通过两项决议:1.正式启动对祖籍国捐款捐物资!2.取消原定2月15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周年庆晚会。

DSC00807-1080x607.jpg

郭玉明主席在本次常委会上带头捐款5万元,随后总会常委及会员们积极捐款。短短几天,捐款近20万元。捐款的同时,寻找货源的工作也同时展开。多伦多华人社区各同乡会、商会、校友会都在积极购买物资运回祖籍国。目前官方公布加拿大已经确诊四例新型肺炎患者,面对突增的需求,整个加拿大的医疗物资极度缺乏,全面告急。

webwxgetmsgimg-76.jpg


webwxgetmsgimg-75.jpg

根据福建省侨办及福建省红十字会提供的急需物资清单内容,短短三天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就落实了12万只医用级别无粉丁晴橡胶手套,1月30日下午物资到达仓库,总会的会员们马上按照海南航空公司要求分装打包。当天晚上就把这批物资送到机场,由海南航空公司的绿色通道运往中国。

webwxgetmsgimg-76.jpg


webwxgetmsgimg-78.jpg

时间就是生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由于确诊病例还在持续增加,目前仍然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

webwxgetmsgimg-79.jpg


webwxgetmsgimg-73.jpg

据了解,目前美国已经禁止口罩的出口,加拿大各种医疗用物资也是非常紧缺,所有的药房,网站都宣告售罄,供应商发货时间也不能确定,有的物资要拖到2月中旬才能到达多伦多。

webwxgetmsgimg-80.jpg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正在采购第二批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目前急缺的医疗物资。并尽快发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