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侨界聚焦中美贸易及新常态下企业应对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2: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mmexport1537002154711.jpg

活动现场

福建省侨联讯(詹立坤 陈真)  9月14日下午,福建省侨联第39期“侨智沙龙”暨2018(厦门)侨智侨企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中美贸易及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应对与创新”主题进行交流互动。论坛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厦门市侨商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厦门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厦门大学新侨人才联谊会承办。福建侨界高层次人才、在厦侨商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mmexport1537002151442.jpg

福建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厦门大学侨联主席程璇讲话。

论坛上,受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委托,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厦门大学侨联主席程璇出席并讲话。程璇说,备受瞩目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刚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9月6日下午,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听取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汇报,省委书记于伟国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程璇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发挥福建“侨”的独特优势,切实做好新时代侨联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侨胞力量,推动侨界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福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程璇希望与会侨界朋友通过“侨智沙龙”平台,深入开展新侨创新创业活动,与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加强沟通交流,寻找新机遇,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努力在新时代发展洪流中勇立潮头、竞显风流。

IMG_20180915_170555.jpg

活动现场

mmexport1537002311504.jpg

活动现场

本届论坛邀请了两位重量级专家学者阐述真知灼见、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内容。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就“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世界经济新常态”这一主题作了深刻阐述,颇具启迪,引得满堂喝彩;厦门大学能源学院院长、首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宁教授,结合多年在美学习、科研和工作经历,就“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如何应对与创新”发表主旨演讲,观点独到,见解新颖,极具前瞻性,深受到场的侨商和新侨人才欢迎。

随后,厦门市侨商会还举行了“侨商荟萃、荣耀启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2018中秋联欢晚会,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到会致辞。中澳金控集团董事局主席、侨商会会长曾志龙与莅临活动的加拿大列治文市代市长、议员区泽光先生签订了中加友好社团协议,并就“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向各位侨界朋友发出倡议,现场还举行了慈善捐赠活动。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