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厦门市侨联举办“侨这四十年,与特区共奋进”座谈会暨新书签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7 15:03: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市侨联举办“侨这四十年,与特区共奋进”座谈会暨新书签赠仪式1.jpg

座谈会现场

厦门市侨联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华侨华人在厦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特殊贡献,12月25日,厦门市侨联在厦举行“侨这四十年,与特区共奋进”座谈会暨新书签赠仪式。

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少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市侨联副主席邓飚,肖永吉、曾淑萍、陈毅明、黄美缘等12位“侨与厦门故事”讲述人,以及各区侨联、侨商会、新侨人才联谊会、青委会、侨史学会、法顾委等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为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海外游子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桑梓情怀,厦门市侨联携手《厦门日报》推出了“侨与厦门的故事”系列报道,并应读者与侨界群众的要求,将报道集结成册。

座谈会上,8位厦门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讲述了他们这40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与侨40年的渊源关系。讲述者们来自科技、经济、城市建设、农业、文化和公益等多个领域。他们当中既有旅居海外的侨胞,又有在厦门发展创业的归侨侨眷,还有在基层一线为侨胞服务的侨务工作者,都为厦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蔡林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侨联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铭记厚望,继续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上彰显侨联新作为,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深受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温馨之家,使侨联工作者成为真诚贴心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的力量。

潘少銮说,当我们享受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时候,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侨的奉献,要讲好侨的故事,弘扬嘉庚精神,汇聚侨心侨力。在改革开放初期投身厦门建设的侨胞众多,他们的故事对侨务干部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鼓舞大家更加用心地为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做好服务。厦门各级侨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侨联的自身优势,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市侨联举办“侨这四十年,与特区共奋进”座谈会暨新书签赠仪式2.jpg

新书签赠仪式现场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侨与厦门的故事》新书签赠仪式。

市侨联举办“侨这四十年,与特区共奋进”座谈会暨新书签赠仪式.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