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组织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4: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联(文/图 吴晓凡)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司法部2018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要求,2018年12月26日下午,福建省侨联邀请福建省宪法宣讲团讲师、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沈跃东作了题为《我国的宪法实施与宪法修改》的学习宣讲。

沈跃东教授从“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如何修改宪法?”“宪法修改了什么?”等方面对宪法和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通过宣讲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对宪法的实施和修改的重大意义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载入国家根本法,目的是通过修改使我国宪法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更好地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通过宣讲学习,浓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氛围,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了机关法治建设。

翁小杰副主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宣讲使大家对宪法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宪法修改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强调省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侨村、进侨区、进侨企、进华侨农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宪法的精神实质得到全面准确的领会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