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泉州华侨历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刘以榕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18-12-28 14:55: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泉州市侨乡(李慧东) 12月27日,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泉州华侨华人学术研究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和侨务工作者等110人参会。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副主席王巧丽,原主席陈小钢等参加会议。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以榕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2省华侨历史学会谢小建会长讲话.JPG

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致辞。

谢小建充分肯定泉州市侨联及华侨历史学会各项华侨史研究工作,希望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在全省发挥表率作用,找准侨联工作结合点,深入拓展研究领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把方向”上下功夫;加强世情、国情、侨情研究,在研究力量上借助高校智力,在“强研究”上下功夫;注重侨史研究与侨情研究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对策研究相结合,在“重结合”上下功夫;要注重研究队伍建设,有条件的县区、乡镇建设侨史研究专委会,在“扩队伍”上下功夫;要建构平台,服务会员,在“促服务”上下功夫,在不断促进华侨史研究事业发展。  

3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讲话.JPG

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讲话。

陈晓玉充分肯定泉州华侨历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服务、引领作用,为理事、为会员开展学术研究、参加学术研讨、出版学术专著等提供更多的帮助,也希望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侨乡文化自信,找准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精耕细作,推出更多精品佳作。她表示,泉州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打造学术交流强项,创立新的研究品牌,鼓励和支持会员开展学术研究工作,落实好各项保障,共同开创泉州华侨历史新局面。

5新当选会长刘以榕作表态发言.JPG

泉州华侨历史学会新届会长刘以榕发言。

刘以榕表示,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作为侨史学会工作的基本遵循, 增强侨史研究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色立会、科研强会、构建侨史研究、侨情研究、侨乡研究“立交桥”,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6领导为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颁发证书.JPG

颁发聘书

7领导为顾问颁发聘书.JPG

颁发聘书

8菲律宾侨胞作学术讲座.JPG

主题讲座

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泉州华侨历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泉州华侨历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39名,副会长5人,选举赖彩凤为监事长,林鹰为秘书长,并决定聘请王汉章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4人为境外顾问,李勇等13人为国内顾问,聘任王金镭等7人为副秘书长。会议还邀请泉州华侨历史学会顾问、菲律宾华人专栏作家吴建省作《菲律宾华侨华人社团的发展与演变》主题学术讲座。

据悉,泉州华侨历史学会成立于1987年4月,是泉州市侨联下属的学术团体,主要从事华侨文物史料搜集、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和《华侨史》刊物编辑等。学会成立至今已历经三届理事会,期间做了大量的地方侨史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出版了多种丛书,为推动侨乡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