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驻福建联络处在福州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15 10:13: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揭牌仪式_副本.jpg

揭牌仪式

省侨联周洁、东南网夏芳讯:4月13日下午,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下简称“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在福州揭牌成立。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国盛,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郑惠文,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张瑶和副巡视员林建华等有关部门领导,与来自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捷克、英国、荷兰、比利时、波兰、希腊、爱尔兰等10个国家的福建侨团主席代表,以及来自海内外社团代表等出席活动。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欧福联轮值主席胡建兵致辞。_副本.jpg

胡建兵致辞

欧福联轮值主席胡建兵代表欧福联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的成立,将把欧洲侨的资源与中国的发展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为中欧友好往来、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既是鼓励和引导欧洲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倡议的需求,也是构建和谐侨社、帮助侨胞回国回乡寻求共创共赢发展商机的惠侨利侨之举。今后,联络处将围绕联谊交流、服务侨胞、引资引智、协助各侨团开展各项活动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国盛讲话。_副本.jpg

吴国盛讲话

吴国盛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向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认为联络处的成立意义重大,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欧侨社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表示,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也是全国重点侨乡。长期以来,海外闽籍侨胞守望相助、共同发展,将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在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住在国和祖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联络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旅欧乡亲服务、为社团发展服务、为国家大局服务,助力新福建建设和中欧友好往来。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_副本.jpg

陈式海讲话

陈式海代表福建省侨联向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的成立是欧福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凝结了旅欧乡亲的良好愿望,体现了携手发展的共同愿景,为中欧双方搭建起一个经济、人文交流合作的新舞台。他希望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能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旅欧闽籍乡亲与家乡的联系沟通,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各项建设事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拓展深化中欧双方合作关系,促进中欧经济文化共同进步,努力将联络处打造成为旅欧闽籍乡亲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奋斗之家。

签约仪式。_副本.jpg

签约仪式

揭牌活动上,还进行了福建省侨联和欧福联《福建海外中餐发展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福建省侨联和欧福联将通过在中餐馆等场所配送机顶盒的形式播放中华美食烹饪教学、菜品工艺、福建风景等音像制品,并逐步开展主题烹饪表演和美食品鉴交流,举办海外中餐烹饪培训班等活动。

颁发牌匾_副本.jpg

颁发牌匾

当天晚上,欧福联在福州举办庆祝活动,陈式海、胡建兵等分别致辞,期待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在新时代下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为中欧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为欧福联意大利主席陈天明颁发牌匾,以表彰他向母校南平市建阳区崇雒乡中学捐资50万元人民币的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