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赴福州、宁德考核验收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9-12-19 10:58: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州市侨联吴乐思、宁德市侨联黄恺枫)讯:日前,福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侨胞之家”验收组,对福州市侨联、宁德市侨联申报的2018年度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部分候选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验收组与候选侨联进行座谈交流_副本.jpg

验收组与福州候选侨联进行座谈交流

验收组检查候选侨联文书档案材料_副本.jpg

验收组检查福州候选侨联文书档案材料

验收组对福州闽侯县南通镇侨联、长乐区航城街道洋屿村侨联、连江县琯头镇侨联、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侨联、鼓楼区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侨联、宁德福安市侨联、屏南县村头村侨联申报“侨胞之家示范点”的侨联组织进行了考核验收。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当地党政领导对本级侨联围绕“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保障好、活动成效好、群众反映好”要求积极开展“侨胞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的汇报,并按照验收标准,对照查看了各个侨联组织的上墙资料及文书档案材料等。

图为验收组听取福安市侨联工作汇报。 谢金水 供图.png

验收组听取福安市侨联工作汇报

图为在屏南县考核验收现场  张泰 摄.jpg

在屏南县考核验收

验收组对申报侨胞之家示范点的侨联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各个侨联组织的条件特点就如何更好地发展建设“侨胞之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它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亮点,充分利用“侨胞之家”平台做好引侨、育侨、凝侨、聚侨、为侨、护侨的工作,再接再厉,争取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国家级品牌。

此外,验收组还前往正在重新装修改造中的省级“侨胞之家”连江长龙华侨农场进行了考察,并对其如何进一步完善省级“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