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建营第二期营员作品展示(二)

——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篇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9: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图片1.jpg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夏令营和同学们一起过夏天

我们的网上夏令营已经成功开营一周啦,在这一周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三国演义》的一些章节,学习了抗疫小知识,胡老师还为小朋友亲自录制了《西游记》小故事,大家在一起开心地学习,也快乐地玩耍,疫情限制了我们出门的脚步,但是我们的心可以飞到一起。

现在就请跟随我们的脚步去看看我们可爱的同学们的作品吧!LET'S GO!


学习,从来不是件轻松的事

但凡取得一定成就的人,都经过了艰苦的努力。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

学习也是一样,谁不是一路考试拼搏上来的呢?

让孩子快乐成长是正确的,但是学习过程往往是比较辛苦的,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并不意味着孩子不需要刻苦学习。


付出努力才能收获快乐

绝大部分孩子都不可能把学习当作是一件快乐的事。

有的孩子心智比较成熟,从小便有自己的远大志向。也有些孩子没有树立远大的目标,但至少有一个像考上好中学或好大学这样的短期目标。 

无论是哪种情况,他们首先要有目标,并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努力付出。当孩子取得优秀的成绩,辛苦的努力得到回报时,才能收获快乐。


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

家长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更多的是要让孩子懂得付出,培养他们向上、拼搏的精神和责任感。孩子在上学阶段,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这是他们的责任。


自己优秀才有更多的机会

孩子和一群优秀的朋友来往,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比如责任、坚持、好习惯;能更好地了解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能和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变得更优秀。


最后,请告诉孩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


(供稿: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