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福建侨联五期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4: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jpg

6月29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五期正式开营。共有来自菲律宾、澳大利亚、斯洛伐克、德国、美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英国、爱尔兰、加拿大等国家的423名华裔青少年参与。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承办,菲律宾华教中心、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澳大利亚丰华中文学校、斯洛伐克敦敏书院、德国福建商会、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共同协办。

开营式上播放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的开营寄语。

刘奇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第四期夏令营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各位老师、各位家长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营学员致敬,并希望各位营员在新的一期夏令营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完成好每一次打卡作业,争取自己独具的风格和特点。

张瑶首先向参加本期网上夏令营的海外侨团、中文学校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海外闽籍侨胞致以问候和祝愿!她表示,看到大家通过网上夏令营平台在中华文化的海洋中遨游,提升了中文表达、中餐厨艺、中文歌曲演唱等方面能力,感到由衷的高兴与自豪。希望“新”“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成果,并在疫情结束后回家乡走走看看。

各组团单位代表分别在开营仪式上发言,祝贺第五期网上夏令营顺利开营,对于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的精心组织,勉励参营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表示将组织营员们来福建实地参加夏令营活动。

 组团单位代表致辞(图5).jpg

组团单位代表致辞

班主任李丹青老师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给大家提供了收听许多经典中文故事的机会,也可以让大家在网上用中文交流,相信经过15天的学习,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

 班主任李丹青老师(图6).jpg

班主任李丹青老师

班主任施白莹老师表示,与同学们一起在《云端》相聚,看到大家的成长和进步感到非常高兴,自己乐在其中。她还勉励营员们,希望老营员在第五期的活动中能够有更精彩的表现,新同学也要积极融入,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班主任施白莹老师(图7).jpg

班主任施白莹老师

“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让我们无法相见,即使我们各自分别在天涯,但是我们的心借助中国侨联所举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紧紧地连接在一起。”营员家长代表张梅芳在发言时说到,“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多方位地感受祖(籍)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她们的心中栽下华夏种子。”

 营员家长代表张梅芳(图8).jpg

营员家长代表张梅芳

“我想要一直坚持学中文,因为我对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我也想经常到中国去看望亲人和到处旅游,中国很大很大,值得我去看的地方非常多,我非常向往。”来自澳大利亚的营员代表沈含章说到,“今年虽然没有办法去中国了,但是我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网上夏令营的活动,通过听故事和完成任务,这个假期我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营员代表沈含章(图9).jpg

营员代表沈含章

来自菲律宾的营员代表陈龙臻表示,因为疫情原因,他已经三个月没有离开家了,当得知能够参加此次网上夏令营的时候,高兴的跳了起来,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中文水平,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和祖(籍)国的风土人情,更加希望能够在疫情过后,与新认识的朋友们一起再聚家乡。

 营员代表陈龙臻(图10).jpg

营员代表陈龙臻

 

第六至八期时间安排

第六期:7月14日-7月28日

第七期:7月29日-8月12日

第八期:8月13日-8月27日


(供稿: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王世俊)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