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海联会、侨办、侨联关于防控新冠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08 17:47: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H1593773122002.png


亲爱的南美洲侨胞朋友们:

当前,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蔓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了1100万。从6月开始,疫情的震中从欧洲、北美洲转移到了拉丁美洲,当地不少国家因公共卫生体系脆弱,以及中西方观念差异,使得疫情防控的难度加大。巴西、墨西哥、秘鲁等国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屡屡刷新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海外侨胞的生命安危和健康福祉始终是我们的牵挂,祖(籍)国永远是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目前,南美洲各国的封城多数已超100天,随着各地经济的重启,疫情防控逐步同常态化防控转变,这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越是这种时刻,越希望大家“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此,我们倡议:

1.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侨居国的疫情通报,依靠当地进行防护,同时发挥侨团作用,备好防疫物资,倡导互帮互助、科学应对、积极预防,充分展现海外闽籍侨胞的良好形象。

2.采取必要防范手段,配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隔离,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疫情严重地区,注意个人卫生,少外岀、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勿恐慌。

3.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若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主动自我隔离,加强医学观察,以免感染身边的亲朋好友。

4.谨慎出行,减少旅途不确定因素。确有必要出行者,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5.福建家乡有关部门和侨联陆续举办经贸合作网络洽谈会、“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等活动,希望侨团和侨胞积极参与,踊跃参加,增进经济发展,维持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良好秩序。

各位乡亲,新冠病毒传染性强、危害性大。生命重于泰山,诚望大家提高警惕,切实做好自身及家人防护。我们坚信,疫情是短暂的,人类终将战胜它。家乡人民与你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祝大家健康平安!

 

                福建省海联会 福建省侨办 福建省侨联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