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侨世界总网>> 福建侨讯

中国侨联来闽开展涉侨优惠政策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6 10:14: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侨联网讯(吴晓凡/文 陈佳丽/图) 7月2日至4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邵旭军,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带领调研组来闽开展涉侨优惠政策调研。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和相关设区市侨联领导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厦门、泉州晋江、福州等重点侨乡,与100余名侨联和相关政府部门干部、侨胞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邵旭军详细了解了涉侨优惠政策的制定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张岩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邵旭军讲话。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解答相关问题。

讨论中,邵旭军对福建涉侨优惠政策的制定落实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侨联干部、侨界群众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央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以顶层设计推进侨联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加强了侨联工作,着手推进侨务工作立法及政策的修改和完善,将从根本上解决侨联系统发展瓶颈。邵旭军强调,一要加快现有涉侨政策法规的梳理完善;二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处理;三要加大惠侨政策的学习宣传;四要鼓励大胆创新实践,总结提炼基层鲜活的经验做法,为涉侨政策立法更高层级的出台提供借鉴。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发言。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发言。

陈式海对中国侨联涉侨优惠政策调研组来闽调研表示欢迎,对侨界各级支持侨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涉侨优惠政策是体现党和国家对侨胞们关爱之举的重要体现,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侨力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继续加强调研、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推动涉侨政策立法适应新时代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

侨联与相关部门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侨联与相关部门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来自村、镇基层等5级侨联工作者,侨务、出入境、省人大、人才管理中心等政府机关部门负责同志、侨胞代表们各抒己见,对华侨投资政策、人才优惠政策、身份证照使用、侨捐工程政策、侨房保护政策等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福建省华侨文化展示中心。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福建省华侨文化展示中心等。

福州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在晋江
厦门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