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校地侨乡教研实践基地在连江县揭牌

发布时间:2020-10-26 11:3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4日,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和连江县侨联共建侨乡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暨揭牌仪式在连江县隆重举行。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慧钦,县政府副县长叶居信,县政协副主席董俊光,厦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施雪琴、副书记陈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等出席。

揭牌仪式.jpg

此次合作为期五年,按照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打造“基层侨联+高校智库”模式,发挥厦门大学高校资源和连江县侨务资源等优势,增进人才、文化、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学院将定期组织教师与学生到连江侨乡开展调查研究;连江县每年向学院开放一定数量实习岗位供厦大本科生与研究生申请并完成实习指导,合力挖掘侨乡文化资源,打造侨乡文化品牌,促进厦大学生立足田野多接地气早日成长成才。同时,以基地为平台,进一步深化沟通,加强互动与合作,使之成为招引优秀人才到连江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连江县侨联与厦大国际关系研究院签约合作.jpg

此前,校地双方就合作开展了《连江新移民问题研究》课题申请的与研究工作,报经中国侨联评审立项,实现了连江县侨联部级课题零的突破,县委、县政府对此十分重视,专门拨款了15万元支持该课题研究和结集出版的课题成果,这将为对外传播连江好声音、挖掘连江侨史及侨文化传承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连江县侨联 邱凌青)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