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赴嘉庚故里专题调研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

发布时间:2021-02-26 10:44: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5日,福建省侨联赴嘉庚故里专题调研“赤子情怀——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听取归侨侨眷和集美校友畅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和新时代弘扬嘉庚精神,收集华侨参与和支持革命历史事件、人物故事、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等方面的资料。

省侨联领导察看集美区侨联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王昌泽 摄.jpg

调研组察看集美区侨联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侨联秘书长朱根娣等一行5人,在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秘书长杜瑞田等陪同下来到集美区侨联,受到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扬、区侨联主席陈群英及区内归侨侨眷、集美校友和侨商企业家代表的热情欢迎。调研组在察看区侨联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省侨联在集美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王昌泽 摄.jpg

调研座谈会

陈式海强调了省侨联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要求,开展“赤子情怀——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专题调研的重大意义。梳理了以陈嘉庚为代表的广大爱国侨胞身居异邦,心系中华,情萦乡国,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所作重要贡献的脉络。陈式海指出,专题调研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在“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继续发挥广大侨胞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中国发展理念,架起中外合作共赢的“彩虹桥”,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心圆”。

石扬向调研组汇报了集美区情侨情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高举嘉庚精神旗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局,围绕人文集美发展,建设最美侨乡等方面的情况。石扬表示,要充分发挥集美校友和乡亲遍布世界各地、与海外侨社侨团联系密切的优势,特别是要抓住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的历史机遇,继续大力弘扬嘉庚精神,擦亮人文底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岛外大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集美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在座谈会上发言。王昌泽 摄_副本.jpg

与会代表发言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会长陈呈、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建智、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驻厦门联络处主任李荣生、区侨联副主席侨英街道侨联主席孙碧民、区侨联副主席杏林街道侨联主席王旭明、云脉科技董事长梁旭明、新加坡三达膜副总裁蓝春光、灌口中学高级教师杨柳等分别就提高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的实效、提升“嘉庚论坛”的影响力、增进新生代侨胞的民族认同感、在“强起来”中发挥侨商作用等话题作了精彩发言。区侨联还整理提供了《悠悠浔江水  拳拳赤子心——集美区杰出华侨报效祖国造福桑梓事迹》书面汇报材料。

 

(供稿:厦门市集美区侨联 王昌泽)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