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讲好华侨故事 赓续华侨精神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赴省社会主义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4 12:0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3日上午,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同志应邀为省社会主义学院第四十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上党课——“深刻认识华侨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50余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了讲座学习。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授课1.jpg

陈式海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华侨爱国精神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要弘扬华侨精神、华侨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弘扬华侨精神等3个方面进行授课。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授课2.jpg

陈式海总结,华侨精神是一个理论体系,核心是爱国主义,内涵包括“革命牺牲、护国为天”“崇祖爱乡、恋祖为根”“勤俭拼搏、奋斗为本”“乐善好施、奉献为荣”“包容宽厚、仁善为道”等5个方面。陈式海介绍了老一辈华侨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们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通过梳理、弘扬宝贵的华侨精神,为新侨和华裔新生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进民族感情和奉献意识,努力增强广大华侨的国家认同、乡土认同、文化认同、风范认同、目标认同。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华侨先贤看齐,结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要求,深入学习四史,不断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


供稿:省华侨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吴晓凡)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