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福建营第一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图片1).png

4月16日,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福建营第一期顺利落下帷幕。

闭营仪式上各代表发言(图片2).jpg

闭营仪式上各代表发言

本期夏(春)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晋安区侨联、集美大学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泰国集美校友会、金边中华国际学校、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西班牙马德里阳光文化教育学校、西班牙加那利开心宝学校协办,来自菲律宾、泰国、柬埔寨、西班牙、英国等5个国家的266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聆听中华传统文化与抗疫先锋人物的小故事,沉醉于福建的美食美景。

老师营员们互动踊跃,气氛热烈。(图片3).jpg

老师营员们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期间,老师们耐心就故事中的用词、用典进行讲解,为营员们答疑解惑,营员们在群里踊跃发言,积极完成各项小任务,收获满满。

营员们认真完成小任务。(图片4).jpg

营员们认真完成小任务

在学习先锋人物钟南山系列小故事时,营员们对奉献与责任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用书写结合绘画表达对钟南山爷爷的敬意,颜色鲜明,内容感人,题材与时俱进,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此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福建营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结束,每月1期。欢迎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踊跃参营,共同学习荟萃古今的名著经典,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家乡的名山大川、老街古厝与美味佳肴。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