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青会首个“侨青之家”落户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侨青之家”揭牌

5月27日上午,福建省侨青会“侨青之家”揭牌仪式在榕举办。福建省侨青会共同会长薛斌、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会长郑炜共同为“侨青之家”揭牌,此举标志着“侨青之家”落户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

关于“侨青之家”的评定标准,福建省侨青会有标准的流程和清晰的定位。福建省侨青会共同会长邱建益表示,“侨青之家”原则上应符合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五有”标准,能积极主动为当地政府引资引智牵线搭桥,引导侨青兴办公益事业,为侨青活动提供必要支持。“五有”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充分借鉴了福建省侨联“侨胞之家”的评定标准,但并不是“依样画葫芦”,而是充分结合侨青工作的特点,坚持与时俱进,根据广大侨青的普遍需求,“量身定制”一套适合福建省侨青会的评判标准。

对于“侨青之家”未来的发展,邱建益满怀信心地给出了非常明晰的规划。他表示,“侨青之家”这项工作将作为本届班子重点打造的品牌。评判标准会坚持与时俱进,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今后的“侨青之家”候选对象,他们都会组织人员进行实地的量化考评。在“侨青之家”开展活动时,还要请侨青委员进行打分,是不是符合“侨青之家”标准,就由侨青说了算。省侨青会下半年将实地考察3-5个团体会员或与侨青工作联系密切的点,从中选定授予“侨青之家”,致力于做大做强“侨青之家”品牌。

据了解,“侨青之家”是福建省侨青会在侨青组织建设和工作实践中开拓创新的产物,是福建省侨青会继“福建省侨界青年交流基地”之后的崭新工作平台。其意义在于以此为载体,发挥各个领域侨界青年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侨青思想引领,集聚侨界力量,积极开展侨界青年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和合作,促进侨界青年勇于探索、勇于创业,引导和鼓励他们助力推动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南网王文青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