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青会参与线上举办《世界闽藉百社百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集锦献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09:53: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福建省侨青会参与支持的《世界闽藉百社百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集锦献礼交流会,通过Zoom平台直播的形式举办。此次集锦献礼活动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倡议并牵头,组织来自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个闽籍兄弟社团,以祝福视频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侨胞愿与祖(籍)国共发展同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致辞_副本.jpg

陈式海致辞

交流会上,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致辞。他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闽籍侨界自发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表达对祖(籍)国永远不变的热爱,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彰显海外侨胞赤子情怀具有重大意义,值得肯定和赞扬。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联通海内外的独特优势,更加积极地关注、支持和参与祖(籍)国和新福建的发展,同心同德、砥砺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在致辞中表示,飞速发展的祖(籍)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要凝聚海外侨胞力量,继续发挥中外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向世界各国民间展示一个真实而全面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福建省侨青会会长邱建益致辞.jpg

邱建益致辞

作为支持单位,福建省侨青会会长邱建益受邀出席线上交流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海外持续蔓延,海外侨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面临严峻的挑战。中国开展“春苗行动”为海外侨胞接种新冠疫苗,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是海内外侨胞最坚实、最强大的后盾。为此,福建省侨青会承诺将此次换届收缴的会费全部用于支援海外抗疫。下一阶段将根据海外疫情发展情况,发动侨青力量,为助力海外抗疫贡献绵薄之力。

参与线上视频交流的侨胞.png

参与线上视频交流的侨胞

参与线上视频交流的各位侨胞,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纷纷发表感言,赞誉祖(籍)国发展辉煌历程,表达海外侨胞恋祖爱乡的赤忱情怀。


(供稿:福建省侨青会  米富琴)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