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第13期)暨嘉庚精神研修班(第3期)在厦门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7 12:54: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7124923.jpg

7月15日,由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侨联主办,厦门大学和厦门市侨联承办,福建富闽基金会支持的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第13期)暨嘉庚精神研修班(第3期)在厦门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泰国、菲律宾、南非等五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侨领参加研修。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厦门大学常务副书记李建发,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17124909.jpg

程学源发表开班致辞,他回顾了一百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广大侨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坚守爱国信念,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构建海外和谐侨社,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始终做中外友好的使者。同时,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发扬侨界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7124920.jpg

开班式后,陈式海为学员们做开班第一课——《陈嘉庚与华侨精神》,他详细介绍了“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一生,并通过一个个侨界代表人物的故事,阐述了“革命牺牲、护国为天;崇祖爱乡、重文为根;勤俭拼搏、奋斗为本;乐善好施、奉献为荣;宽厚通达、仁善为道”的华侨精神,他希望学员们要增强“国家认同、乡土认同、文化认同、行为认同、目标认同”,传承弘扬好华侨爱国精神,积极为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侨界力量。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17124926.jpg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