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省侨联组织讨论中国侨联常委会报告及省侨联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6:48: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6日下午,在参加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电视电话会议后,省侨联组织部分中国侨联常委、各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负责人、省侨联各部室负责人等召开座谈会,就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报告、省侨联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筹备情况进行讨论,会议由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主持。

座谈会上,学习讨论了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十届七次常委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万立骏主席所作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着眼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很具体、很明确,是一份鼓舞人心、承前启后的好报告。会上,各设区市侨联还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项目筹备情况,会领导翁小杰、林俊德、张瑶、朱根娣、吴武煌分别就下半年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意见。

陈式海指出,上半年全省侨联工作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学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凝聚侨界人心,侨联的各项工作有新进展,事业有新成效。但对照要求,对标先进,仍存在不足和差距。下半年,要牢固树立侨联工作“一盘棋”的思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思维,做到家底清、底子明。一要善于抓重点,突出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二要善于抓总结。我省侨务资源丰富,工作基础较好,在思想政治引领、对老侨关心帮助、多元化法律纠纷调解、侨商投资、华侨文化场所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联络联谊、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具有特色亮点,要善于归纳梳理,形成可供推广的工作经验。三要抓基础。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发挥侨联组织点多面广优势,切实把基层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四要抓创新。要敢于探索,善于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陈式海强调,“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群策群力、通力协作,抓好每一个细节,落实好每一个环节,倒计时、全方位推进,确保圆满顺利完成。


(供稿:省侨联办公室  李立明)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