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组团赴宁夏开展“闽宁对口协作” 帮扶、奖学奖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5:1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9日-22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率领福州、宁德、平潭侨联领导和侨商代表一行13人赴宁夏开展“闽宁对口协作”帮扶、奖学奖教活动,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吴武煌参加活动。宁夏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大鹏,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一级巡视员周文贵、固原市侨联主席何学虎等领导先后参加福州市侨联和固原市侨联友好协作签约以及帮扶项目捐赠仪式,走访慰问困难侨眷和奖学奖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8150916.png

在捐赠仪式上,翁小杰代表福建省侨联向固原市捐赠包括奖学奖教、原州区太阳能路灯项目、乡村振兴信息平台建设、中小学生校服制作、西吉县兴隆镇马堡村环境整治和慰问困难侨眷在内的项目资金50万元,并向新成立的固原市侨联支持工作经费10万元。在捐赠仪式上翁小杰表示,福建省侨联将致力于在闽宁协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宁夏侨联的紧密联系和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在捐资助学、助力宁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发挥侨界新的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28150929.png

作为闽宁协作的重点项目,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是由福建融侨集团投资建设的产业扶贫重点项目,该项目有力推动了固原肉牛转型升级。福建援宁侨企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闽宁协作消费扶贫,以油牡丹产业为基础,是带动固原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和促进经济转型的示范产业。访问团还考察了闽宁协作技能扶贫项目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区分校。访问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到闽宁东西协作中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宁夏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028150937.png

在固原期间,翁小杰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侨眷代表,为他们带去侨联组织的亲切慰问,请他们向海外亲人转达问候和美好祝愿!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侨商会、福州市侨商会、平潭综合实验区侨商会、古田县侨联、福清市宏路街道侨联、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莱索托中国和平促进会会长陈克辉、厦门沃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怡君、福建永荣公益基金会和宁夏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访问团一行还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进行学习考察,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省侨联基层建设部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