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积极响应在阿乡亲请求紧急调拨物资驰援侨胞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1-11-03 14:59: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阿联酋是中东地区重要的人员和货物集散中心,有数万名闽籍侨胞在这里生产生活,为当地和祖(籍)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阿侨胞为国内的抗疫事业捐赠了大量的物资善款。最近一轮的德尔塔病毒传染性强,波及面广,有上百名旅阿侨胞受到感染。

阿联酋福建总商会代表接收省侨联捐赠的清肺排毒汤颗粒。.jpg

阿联酋福建总商会代表接收省侨联捐赠的清肺排毒汤颗粒

近日,阿联酋福建总商会会长施文照带领商会有关人员拜访省侨联,沟通援助在阿闽籍侨胞抗疫事宜。据施文照介绍,近期阿联酋疫情有所蔓延,部分在阿侨胞感染新冠肺炎,居家隔离存在缺医少药的情况,纷纷向商会发来求助信息。阿联酋福建总商会了解到省侨联近期向多个国家的侨团捐赠的清肺排毒汤颗粒,反映效果良好,希望家乡侨联考虑染疫侨胞的实际困难和急迫需求,支援一批中药物资。省侨联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紧急调拨了2000包清肺排毒汤中药颗粒,当日即发往商会指定的收件地址。

阿联酋福建总商会对省侨联急侨胞之所急的积极响应表示了感谢和赞赏,希望这批中药物资能帮助在阿侨胞做好居家隔离治疗,进一步缓解恐慌心理,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我们始终牵挂着海外乡亲的健康安危。明年2月22日是阿联酋迪拜世博会的“福建日”,届时闽籍乡亲参与多,人流量大,希望总商会引导大家继续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相告,祖国和家乡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依靠。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