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闽籍侨领故乡行”走进三明

发布时间:2021-11-17 17:1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6日,由福建省政协和福建省侨联联合举办的“闽籍侨领故乡行”走进三明。来自美国、加拿大、匈牙利、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越南、日本、斯里兰卡、德国、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海外闽籍社团侨领相约三明,共聚一堂,共叙乡谊,共谋商机,共促发展。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杜源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国盛,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随团参加考察。

参观考察.png

16日下午,三明市委、市政府举行招商推介会暨捐赠仪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闽籍侨领故乡行”考察团团长、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华代表考察团讲话,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在会上致辞。

捐赠仪式.png

杜源生说,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福建老工业基地,是全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之一,是一座具有改革基因的城市。一直以来,三明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情感,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前,三明正处于大开发、大招商、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考察团在福建省、在家乡、在三明倾注更大关注,寻求更大商机,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洽谈合作、投资兴业、牵线搭桥,推动各方加深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新局面。

发言.png

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侨商侨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把侨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侨商侨智侨力作为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推动侨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前,三明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建设“一区六城”,推进“四个再出发”,打好“八大攻坚战役”,真诚欢迎各位侨商侨领参与三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三明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李华表示,此次来三明,考察团带着明确的投资意向,希望通过深入考察,进一步明确投资项目,为三明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在考察结束后,大家将向所在侨团、侨居国的侨商宣传推介三明,鼓励更多的华侨华人和企业家参与三明建设。

合影.png

此次考察为期3天。期间,考察团向大田县特殊教育学校、泰宁县城东五谷幼儿园捐赠了善款和物资。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潘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