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赴漳州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7: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3日至24日,省侨联组织侨界专家赴漳州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为漳州生物医药、环境保护、新材料等领域提供技术咨询,对接合作项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市人大副主任李珊珊出席,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益槐等10位侨界专家参加活动。

走访高新区.jpg

翁小杰指出,今年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商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成功举办了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省侨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大力开展侨资侨智引进工程,服务福建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超越。

交流座谈.jpg

据悉,目前漳州正在大力开展“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引进更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高素质管理人才、高技能实用人才、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希望更多的优质项目、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包括侨界专家人才落户漳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近年来,漳州按照“服务产业发展,补齐人才短板”的工作思路,出台了不少力度很大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其中一些甚至是全省领先的。主要人才政策包括:“选优生”引进培养政策、工科类青年人才补助政策、主导产业人才补助政策、研究生人才引进补助政策、教育卫生领域优秀毕业生补助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安家补助政策以及人才公寓政策等。具体政策可在漳州市“万才聚漳”人才网查阅。

合影.jpg


(供稿:文/省侨联经济科技部林嵩  图/漳州市侨联陈慧、吴炜祯)

(审核: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