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凝聚侨心汇侨力携手同心共奋斗——南平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4: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2日,南平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袁超洪、林斌等市领导以及各人民团体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席台.jpg

陈式海代表福建省侨联和全省各级侨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自南平市侨联第八次侨代会以来,南平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南平市侨联牢牢抓住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力契机,深入挖掘全市侨务资源,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更大侨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侨界思想引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努力将侨联建设成广大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全体南平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林瑞良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常学常新,在思想引领中凝聚侨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鼓励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继续弘扬华侨精神、嘉庚精神,进一步传播中国好声音、当好中外交流使者。二要坚持共建共享,在服务大局中贡献侨力。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找准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扩大朋友圈、搭建大平台、拓展多渠道,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用心用情,在为侨服务中维护侨益。始终把侨界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满腔热情、真心实意地为侨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服务侨胞的贴心人、维护侨胞权益的知心人、发展侨务事业的领路人。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党建带侨建,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联组织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形成推动侨联工作的整体合力。

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景图.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平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举行了“侨心基金”项目捐赠仪式,选举产生南平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林安顺当选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滕爱兰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毅、叶谋足、林丽华、罗付灵、李维胜、郑文琪、俞培勇、黄筱璇当选为副主席(兼职)。大会还聘任南平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荣誉职务。


(供稿:闽北日报 朱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