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厦门新侨人才会首期“新侨论坛”活动走进嘉庚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促进在厦高层次新侨人才交流,推动科研院校、机构与侨企间成果转化,5月27日上午,由厦门市侨联主办,厦门市新侨人才联谊会、厦门大学侨联、嘉庚创新实验室承办的厦门市2022年度第一期“新侨论坛”,走进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嘉庚创新实验室。

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副主席邓飚,嘉庚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南峰、周涵韬,厦门市侨商会执行会长庄顺茂等出席本次活动,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局、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以及市科技局均派员与会。活动由厦门市新侨人才联谊会执行会长、厦门大学侨联主席程璇主持,40余名新侨人才、侨商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进行产学研对接。

出席新侨论坛活动嘉宾合影.jpg

本次新侨论坛围绕“新”字开展,重点关注近来热度较高的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嘉庚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市新侨人才联谊会副会长郑南峰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氢能产业展望》的报告,介绍了我国在该领域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傲人成绩,并结合目前国内市场需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和潜力。随后,郭奇勋、李静、陶华冰、张秋根、吴炳辉5位厦大专家先后上台,分别介绍了在各自细分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项目推介并与现场嘉宾交流。

与会领导共同为“新侨驿站”揭牌.jpg

会上还举行了厦门市第三个“新侨驿站”的成立揭牌仪式,“新侨驿站”是厦门市侨联为新侨人才来厦创新创业精心打造的联谊、交流、服务和共享平台,它不仅是侨界助力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新举措,还开创了厦门市侨界凝智、聚才、汇资的新模式。“新侨驿站”揭牌成立后,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新侨、侨企与高校之间的协同合作,促进在厦高层次新侨人才交流,推动科研院校机构成果转化。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嘉庚创新实验室,近距离感受了一次高科技实验基地内浓郁的学术氛围。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林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