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更好的提升社区医务工作者服务群众技能,发挥侨界医学专家资源优势,为城乡居民提供综合性、连续性的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推进全民健康建设,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8月2日下午,省侨联赴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共同会长、福建医科大学侨联主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学博导、主任医师徐国兴教授作“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筛查与防控基层医生培训”专题演讲,黄晓云、柳虹副主任医师作了“糖尿病基层筛查防治要点”培训。

活动现场_副本.jpg

徐国兴教授表示,健康是人与自然和谐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侨界医学专家常态化走基层,走进更多的社区医疗机构,为协助更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提升服务能力,为实现全民健康作出侨界贡献。

参加活动的社区基层医务人员表示,本次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对基层社区医务人员的医学知识更新和新检测设备的应用能力提升很有帮助,授课专家对糖尿病及其筛查与防控作了深入浅出的培训与指导,协助基层社区卫生中心提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科学诊疗与管理能力,通过本次培训与指导使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实现糖尿病的早防早治,健康惠民,意义重大。

部分人员合影.jpg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福建医科大学侨联、鼓楼区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晓云、党支部书记柳虹和7个社区的40多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林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