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会见“侨界专家福建行”团组一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16:52: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5日,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在福州会见了来闽参加“侨界专家福建行”活动的团组一行,并做侨务引智方面工作交流。专家团成员共有24位知名侨界专家学者,包括了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安发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执行主席周盛宗博士等,法中整和协会执行主席贺毅,美国麦克比利研发中心负责人赵翔等。

陈式海对各位侨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侨的作用,提出要大力实施引进侨资侨智侨力工程,作为推进福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更好地推动和引领侨界人才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是值得我们侨联系统不断探索的工作课题。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层次高、研究领域广泛,希望通过多角度多形式的互动交流,引导侨界高层次专家进一步关注福建,助推福建的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表示,当前福建正迎来新一轮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也为侨界人才来闽施展才干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希望通过这次简短又紧凑的访闽活动,将自身所学所能与福建的所需紧密结合,为新福建建设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由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发起,旨在构建海智合作伙伴网络,服务海外科技人才来华发展和创新创业。侨界专家团组先后赴宁德、福州等地为当地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咨询,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开展项目路演,为当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侨界专家团组在宁德考察侨企安发生物.jpg

侨界专家团组在宁德考察侨企安发生物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林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