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省侨联开展“喜迎二十大、弘扬清廉家风、建设模范机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7: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4日-16日,福建省侨联围绕“喜迎二十大、弘扬清廉家风、建设模范机关”主题,突出侨的优势和特色,邀请海外侨团代表,共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张瑶,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二级巡视员吴武煌,机关党委、纪委、工会、妇委会、各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法国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福建工商会名誉会长陈孝乐、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理事张建松、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王先金、新西兰福建商会副会长郑建华、阿联酋福建总商会副会长林大雄、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副会长刘炳坚、意大利 RU PROJECT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孔令鹇等闽籍海外侨团代表应邀出席。

2022.9.14省侨联学唱《歌唱祖国》《领航》.jpg

微信图片_20220916102535.jpg

省侨联学唱《歌唱祖国》《领航》

在省侨联活动室,大家一起学唱《歌唱祖国》《领航》,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共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造福全省人民。各位侨领纷纷表示,要组织在海外的乡亲们一起唱响《歌唱祖国》,以侨界特有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侨联党组扩大学习会

省侨联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特别节目

在省侨联党组扩大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特别节目,再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探索实践的一个个生动故事和感人细节,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对福建的深厚感情,研究福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各位侨领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联络对接,引导更多的海外侨商关注家乡发展,共同参与新福建建设。

2022.9.16参观廉洁文化书画展01.jpg


2022.9.16参观廉洁文化书画展04.jpg

参观廉洁文化书画展

在福建日报社社史馆,大家认真参观“喜迎二十大 勤廉谱新篇”廉洁文化书画展,详细观摩廉洁诗词和家规家训等书法作品、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等画作,感受时代楷模的家风事迹和优良家风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工作要求,培树新风正气,筑牢廉政防线。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储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