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侨界医学专家开展“侨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5: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5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侨联、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省科普作协党支部联合开展“侨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侨界医学专家和党支部党员赴马尾潮江楼王荷波烈士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马尾船政格致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党的光辉革命历程,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马尾潮江楼,大家认真参观王荷波烈士纪念馆展览陈列、聆听和学习王荷波先烈的生平介绍。馆内珍藏的实物、图片、视频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杰出先驱、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为了党的事业,无惧敌人严刑拷打英勇就义的共产党人伟岸形象,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感召着每一位党员同志和侨界医学专家。在王荷波先烈的塑像前,重温红色历史,探寻王荷波“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热血忠诚,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精神洗礼与党史教育、党性教育。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党支部书记徐国兴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都鞭策和激励自己永远铭记入党誓词,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侨人才吴宽裕教授说:我们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厦门大学附属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新侨人才朱琪教授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和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全方位推进侨界医学专家助力侨乡发展战略贡献力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新侨人才沈建箴教授说:今天的党建活动,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尽职守、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侨心向党,勤勉工作。福建医科大学侨联主席、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共同会长(执行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国兴教授饱含深情的说:党建活动,意义重大。我们要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进力量,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汇聚起“侨心向党,踔厉前行,创业中华”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作出侨界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福建医大侨联、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