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福建省侨联召开福建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7:26: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0日,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召开福建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一次侨代会”)动员部署会。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翁小杰、张瑶、朱根娣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023.jpg

 会议对开好侨代会进行了充分动员、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式海指出,省第十一次侨代会是我省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闽籍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第十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福建省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及其领导机构,对全面推进全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陈式海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讲政治、守纪律,坚持严肃性、严密性、严谨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对筹备工作做到“一体现、二借鉴、三结合”。“一体现”,要体现时代精神,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侨界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侨界新作为、开创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二借鉴”,要积极借鉴其他群团和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借鉴以住好的方面,结合当前实际,把侨代会办成新形势下侨界团结奋进的大会。“三结合”,要把党建、业务、换届工作结合起来、融合进来,全盘谋划、全员统筹、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通过召开新一届侨代会推动侨联事业上新台阶,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供稿:省侨联办公室 吴丽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