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党建强动力·群团争先锋” ——福建侨联侨校侨村共同开展“雷锋月”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4: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良好生态环境,3月8日,福建省侨联组织机关工会、妇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和省直侨联代表等,赴福州市长乐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暨“党建强动力·群团争先锋”主题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省直侨联副主席、福州市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01028584.jpg

在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长乐区鹤上镇青桥村陈振龙纪念馆,参观学习了爱国华侨陈振龙从吕宋岛(今菲律宾)引种、一家七代推广番薯的历史功绩,现场感受陈振龙虽出身布衣、商贾为业,却一心情系民生的大爱精神。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番薯之父”的故居后院种下“侨心树”以作纪念。

11101.jpg

在福州市外语外贸学院内,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扶树正苗、填土围堰、培土踩实、提水浇灌,齐心协力在校园内栽下一片“侨心林”,绿化校园、美化环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福建增添一片新绿。

微信图片_20230310110020.jpg

在校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省侨联诚信讲堂暨青年学习讲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宣讲《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诚信进机关”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30310110015.jpg

翁小杰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又逢3月8日妇女节、3月12日植树节。省侨联根据上级关于开展“雷锋精神耀八闽、省直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推进“诚信进机关”活的要求,开展“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主题活动,着力发挥了工会“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等作用,构筑了“党建带动、群团共建、互促共赢”的工作新格局。

这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投身侨联工作、建设新福建的热情。大家都说,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为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风尚尽一份力,更对雷锋精神、华侨精神和诚实守信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储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