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第二届南洋文化节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在泉州晋江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10 10:00: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第二届南洋文化节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在晋江梧林传统村落举行。在花团锦簇的百年侨村里,游客们将穿行于错落的132栋古厝洋楼间,流连峇峇娘惹文化串联起的为期18天的娘惹风情大赏。

活动由新加坡旅游局、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侨联、晋江市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青普文旅集团共同主办。涵盖开幕仪式、授牌仪式、晋江精品线路推介、梧林招商推介、战略签约、圆桌对话直播、大美晋江行等多项活动,同时开展番喜南洋市集、闽侨剧演、街头非遗快闪、《小娘惹》影视展等多项文旅配套活动。

伴随着南音演艺、传统娘惹婚礼秀、梧林主题曲演唱等精彩演出,福建省侨联授牌梧林传统村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发布了晋江精品旅游线路,旨在通过宣传世遗泉州、大美晋江,策划晋江沉浸式旅游、梧林一台戏等文旅活动吸引海外游客。

DSC_6375-opq379266267.jpg?x-oss-process=style/w10

梧林青普文旅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洪绵绵对梧林传统村落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招商推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市场看到梧林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可塑性,看到游客对于梧林持续不断的期待性。今年,梧林将广邀海内外宾客进行文化交流、文旅经济互动,促成项目合作,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大美晋江”“闽侨梧林”品牌,共同打造精品文旅项目。

以文促旅,以旅促商。晋江文旅局分别与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摩登星空原创音节综艺节目《潮音SHOW》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梧林青普文旅运营公司也在本次开幕式上分别与多个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据悉,今年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将从3月8日延续至3月26日,历时18天,从味蕾到视听,打造一场多维度的娘惹文化沉浸式体验。

“梧林‘南洋文化节’将成为闽侨文化的国际平台窗口,请进来、走出去,聚侨引侨,深度链接更多的海外资源,打破地域壁垒与认知局限,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主办方介绍,通过“南洋主题节日”的文化引领下,不论在地市民,还是国内旅人,甚至是海外侨胞、国际友人们,都能够像当地人一样建立与闽侨文化更深的链接,能够体验到、看得到、摸得到、品得到的,有时间印记的活态侨文化生活。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