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厦门市召开全市侨联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0日,厦门市侨联在团结大厦召开全市侨联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瑞田,兼职副主席苏建华、庄顺茂、陈群英、史大林、黄源鹏、姜春海以及市侨联各部室负责人,各区侨联主席、高校侨联主席,各直属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华侨农场侨联、科研院所侨联负责人,各镇(街)侨联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林中英主持。

2.jpg

2022年,厦门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按照新时代侨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会议从七个方面细致梳理了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注重侨界思想引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促进提质增效;三是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引资引智,助力经济发展;四是加强外引内联,拓展海外联谊,织密海外联络网;五是挖掘文化资源,搭建活动平台,促进人文交流;六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做到爱侨护侨惠侨;七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同时提出了厦门市侨联2023年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工作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重点侨乡资源优势和侨联独特作用,开拓创新,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大作为广泛凝聚侨界共识、汇聚侨界奋进合力,开创厦门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侨界新的贡献。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侨界群众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加强和探索服务中心大局新模式,主动做好牵线搭桥、引资引智;三是加强和探索新形势下海外联谊与文化交流新渠道,扩大“朋友圈”,传承嘉庚精神;四是加强和探索为侨服务新形式,做实做细、情暖侨界;五是加强和探索自身建设新方法,强基固本、提质增效。

陈俊泳在讲话时表示,要以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争优争先争效的奋进姿态,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侨界更大贡献,她对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学争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要敢为争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厦门实践贡献侨界力量;深化为侨服务,持续推进“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实干争效,强化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林中英在会上作全市侨联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她表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行动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争优、争先、争效”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侨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是将全市侨联系统2023年工作任务部署会、“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会与市区侨联季度联席会“三会合一”进行。全市6个区侨联主席先后上台,针对各自工作特色进行经验心得分享,深化了全市各基层侨联之间工作交流,加快全市侨联工作稳定有效推进的脚步。

1.jpg

会上,还对获得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和典型选树单位进行现场授牌,对年度全市侨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供稿:厦门市侨联  肖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