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福建省侨联领导赴泉州晋江、南安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14:5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4日至15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率联谊联络调研组赴重点侨乡泉州晋江、南安,就“新时期创新海外联谊联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晋江市侨联主席陈建军、南安市侨联主席黄印棉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调研组根据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结合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深入重点侨乡,探访部分回乡重点侨领,走访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南安华大校友会等,与晋江、南安市侨联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当前海外侨胞和基层侨联的所需所求,尤其基层侨联在联谊联络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及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356.jpg

张瑶充分肯定晋江、南安市侨联在海外联络联谊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独创出许多新的思路与作法,走在了全省前列。她强调,当前省侨联正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创新联谊联络工作的角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海外侨情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问计于侨胞,问计于基层,把全省侨情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着力做到知侨情、访侨情、听侨声,加强和改进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7091349.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基层调研,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拿出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张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