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福建侨讯

赓续历史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 ——福建省直侨联赴百年商务印书馆参访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5: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省直侨联主席、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苇洲与省直侨联副主席、秘书长等一行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开展“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60857262.jpg

1897年,商务印书馆创立于上海;1906年5月,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曾在三坊七巷设立;2021年4月,在福州市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商务印书馆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合作,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重新开业。

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黄苇洲一行参观了一层的阅读体验中心、二层的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三层的文津阁《四库全书》展,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展板、视频以及相关文物信札等资料,了解商务印书馆的发展历程、商务印书馆与福州名人的历史渊源以及福州分馆发展概况。

微信图片_20230606114301.jpg

座谈会上,大家对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在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多元化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大力推广全民阅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表示赞赏,并就加强与福州分馆开展研学项目合作、拓展海外文化交流,助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工作与新华发行集团、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进行互动交流。省直侨联领导表示,将通过举办更多这样的参访学习活动,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担负使命任务,更好地团结侨胞和归侨侨眷,在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魂、梦”中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606085726.jpg

省直侨联还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了省直侨联关于中国侨联换届、省侨联换届人选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