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德国

德国侨胞寻求疫情影响下的中餐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2 17:42: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7日,德国侨胞中餐业发展研讨会在法兰克福 Limburg中泰中餐馆举办。德国中餐协会、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等旅德餐饮协会和侨团代表共45人,共同探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德国中餐业如何摆脱困难,寻求稳步发展的解决办法。

1德国侨界中餐业发展研讨会.jpg

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德国当地疫情尚未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旅德侨团和餐饮界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更好地团结凝聚德国侨的力量,抱团取暖,攻克时艰,共同应对疫情的冲击,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与侨胞及当地政府和民众共同应对疫情,争取德国民众对华侨华人的信任和支持,帮助德国中餐馆走出困境,为推动德国中餐业稳定发展出力。

2德国侨界中餐业发展研讨会.jpg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会长董安倡议,在疫情情况下,各中餐业者要利用停业阶段加强自身管理,做好消毒,保持厨房卫生清洁,规范工作人员操作规程等,创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要积极支持和参与餐饮协会及各侨团组织发动的,中餐业主争取减租、减税、政府补助及低息贷款等,帮助分担困难,减少餐饮业压力。要根据自身条件开展促销活动,鼓励消费者前来消费。要谋求业务暂停阶段的自救之路,抓住时机练好内功,适时举办中餐业务培训,提升中餐菜品、中餐文化的品质内涵,为恢复正常运营做好准备。

(来源:德国福建同乡会 廖之沛)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