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红木家具中心

传承百年技艺 铸就品牌传奇--四君子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四君子品牌简介



四君子古典家具(英文缩写:FGCF),源自公元1866年,是极具中国宫廷风格的古典家具国际品牌。被2015世界博览会选为官方指定家具,同时也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成员。历年来,许多国家王室、政要、明星和富商等都是四君子古典家具的拥有者。作品被多国博物馆竞相收藏。




       品牌发展      



公元1866年(清朝,同治五年),玉湖陈氏陈智远在今福建省莆田市涵江鲸山一带的农舍中开办制作家具的手工作坊。凭着优良的品质、创新的设计在沿海一带赢得了一批批忠实顾客。到了1902年陈智远之子陈俊英接管了手工作坊,此时的家族作坊发展已经初具规模。一直深受当地达官显要的追捧。

1998年,陈氏后裔陈启荣之子陈玉树等志在发扬家族作坊技艺,传承古典家具文化,在马来西亚成立了FOUR GENTLMEN CLASSICALFURNITURE(四君子) ,作品得到了东南亚国家王室、政要的青睐。

2007年,四君子荣归故里迁回起源地中国莆田,进入了里程碑式发展阶段。

2015年3月,四君子被选为总理船政衙门专属定制机构。标志着中国宫廷家具的修复技艺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2015年5月,四君子开始成为欧洲贵族的收藏品,被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组委会独家授予四君子官方活动指定家具。

2015年9月,四君子品牌美誉度日益增长,联合国肯定四君子注重全球契约精神,在环保等方面成为古典家具企业的典范,被授予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单位。

2016年8月,四君子“君子和平”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契合,被奥运成员国奥委会授予里约奥运会国家级体育代表团官方合作伙伴。

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召开,四君子获邀作为国际知名古典家具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向峰会领导人建言献策提交古典家具行业建议书。

2016年12月,四君子大洋洲运营中心在悉尼成立。

2017年3月,四君子两岸古典家具合作中心在台北设立,吴敦义等数百政商名流莅临。

2017年3月,四君子古典家具全球艺术展在海南博鳌启航,两千多政商精英收藏和观赏了四君子艺术精品。

2017年4月,国家工业信息化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授予四君子古典家具:“中国礼物供应商”荣誉称号,成为被授予此荣誉称号的全国首个古典家具品牌。

2017年5月,君子和平座亮相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出席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部份领导人收藏了作品。

2017年5月,四君子董事长陈玉树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中国实业家在福州马尾船政衙门录制《为中国实业代言》节目。

2017年6月,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树作为两岸古典家具行业唯一代表获邀出席了第九届海峡论坛会见活动,并提出:“两岸携手让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走向世界”的论点。

2017年7月,中央文明办授予四君子负责人诚实守信中国好人证书。

1.两相.jpg


2.船政.jpg

3.米兰.jpg

4.联合国.jpg

 

5.奥运会.jpg



       作品系列      


四君子古典家具主要有六个系列:厅堂系列、桌案系列、座具系列、柜架系列、床榻系列、休闲小套。

荷花罗汉床副本.jpg


君子和平座副本.jpg清式沙发副本.jpg丝翎檀雕书桌五件套副本.jpg

喜上眉俏高低床副本.jpg

龙凤多宝阁副本.jpg


情投意合大床副本.jpg

       品牌理念      



四君子--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古典家具的经典品牌。其取意自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作品的文化寓意为:取梅之不畏酷寒、坚守信念的顽强精神,兰之不求闻达、独守情操的高雅精神,竹之虚心有节、宁折不弯的刚毅精神,菊之不畏秋寒、独立枝头的傲骨精神。作品分别代表:傲、幽、坚、淡的品质。它们有着是自强不息、清华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态。


图片.jpg




       所获荣誉      




2007年04月作品《清式福禄寿中堂》在中国收藏家喜爱的艺术大师和精英评选活动被评为金奖;

2012年05月作品《如意回纹桌五件套》荣获第七届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金奖;

2012年09月作品《云龙顶箱柜》荣获第十届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最具收藏价值金奖;

2012年09月作品 《花鸟万历柜》在第十届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展览会荣获最具收藏价值金奖;

2012年09月作品 《龙瑞大沙发11件套》在第九届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展览会荣获产品创新金奖;

2013年,被收藏界·红木家具评为“中国红木家具行业30强”;

2013年,被中国整体家居联 盟评为“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

2013年,被收藏界·红木家具评为“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十大畅销品牌”;

2013年05月作品《寒雀图高低床》荣获第八届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比金奖;

2014年作品在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荣获中国红木家具类产品设计金奖;

2014年,被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协会选为“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5年被授予米兰世博会官方活动指定家具;

2015年作品《白菜》在中国百名工艺美术大师创新精品展暨首届中华国艺杯评选最佳工艺金奖;

2015年05月作品《荷花罗汉床》荣获第10届中国海峡工艺博览会百花奖金奖;

2015年9月被授予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单位;

2015年12月16日中国工艺美术馆首次收藏四君子家具作品小叶紫檀《君子椅》;

2016年05月作品《情投意合大床》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2016年7月被授予里约奥运会国家级奥运体育代表团官方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03日中国工艺美术馆再次收藏四君子家具作品海南黄花梨《明式条案》;

2017年5月被授予《中国礼物供应商》荣誉称号。


2016《明式条案》被工艺美术馆馆藏_副本.jpg


荷花罗汉床金奖_副本.jpg


君子椅美术馆收藏证_副本.jpg


情投意合大床百花奖金奖_副本_副本.jpg


中国礼物供应商 (2)_副本.jpg



       企业简介      



  

四君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是四君子控股及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在中国莆田设立的独资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明清古典艺术家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的综合性企业,业务由古典家具产业园、古典家具城、公益基金会等多个板块组成;它是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企业;业务遍及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四君子鸟瞰.jpg总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