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华文教育中心

海上丝绸之路华文教育校长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10:12: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省侨联文联部讯:11月30日,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州市侨联和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华文教育校长培训班在福州开班。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荣生、福建富闽基金会秘书长王厚辉等有关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130091557.jpg

张瑶表示,东南亚侨胞以“根”“家”情怀,创办华校、发展华文教育、推动中华文化传播,薪火相传、前仆后继,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华文教育者的辛勤付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华文教育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获得教学技能、教学理念上的更新和提升,同时能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汲取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文化,感受家乡人民的热情,增强在华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的信心!

本次培训是今年省侨联主办的第2期培训班,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23名华文教育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