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侨世界总网>> 海外侨讯

欧联:2017年世界奢侈品销售额上涨 华人买走三成

发布时间:2017-12-26 14:3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近日,意大利奢侈品联合会发布市场调研报告称,2017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上涨了5%,营业额创下了1.2万亿欧元的新高;欧洲奢侈品销售额上涨了6%,营业额达到了870亿欧元。其中,华人市场销售额在国际奢侈品市场上占据了1/3。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希腊民众逛高档商店。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占比例最大的是豪华汽车,销售总额达到了4890亿欧元。其次是服装、皮革、化妆品、首饰、珠宝和手表等日用奢侈品,销售额为2620亿欧元。

  与此同时,豪华酒店、游轮、高档餐饮业等旅游性消费也表现不菲,较2016年同比增长了14%。相比之下,私人飞机、游艇和艺术品市场则表现平平。

  自经济危机爆发后,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美国人的购买力一直处于下滑趋势,阿拉伯人最近几年也裹足不前。华人取而代之,购买力最为强劲。

  从奢侈品的销售渠道看,传统的奢侈品专卖店、代理销售,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品牌市场,在奢侈品销售中仍占有一定的主导地位。在这一市场领域,走出国门的中国人依然是最大的消费者。

  随着互联网市场的崛起,特别是中国人有网购的习惯,为奢侈品厂商创造了新的商机。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厂商开设网店,直面顾客,扩大市场销售区域和空间。根据统计,2017年,奢侈品传统式营销收入约占市场销售总额的70%,而网络营销正在跨越30%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