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大爱情怀异域焕彩——缅甸福建商会奔走赈灾一线小记

发布时间:2018-08-16 09:00: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长乐区侨联讯:今年自进入雨季数个月来,在缅甸季风暴雨引发的洪水已使五个省超过11.9万人因洪水而流离失所。

洪灾不仅影响该地区的民众,也被在缅甸生活已久的华人时刻牵挂在心头。刚听到洪灾的消息,在秉承大爱拼搏精神的长乐籍侨领、缅甸福建商会会长王家雨带领下,商会人员自愿发起救援行动,进行物资采购,奔赴灾区救援。8月12日,缅甸福建商会的第七次赈灾行动,由会长王家雨带领慈善部包括商会创会会长林清朝、监事长林运信、副会长陈龙宝、陈美龙、陈道龙及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青等爱心人士参与,深入灾区第一线了解灾区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并向受灾村民捐赠物资。

1.jpg

此次接受救援的有勒本、勒莫、紧原、茵锦宫、个格代、棕洼、莫毕和唉勒街园等八个受灾相当严重的村庄,共有550户灾民接受了捐赠。慈善队伍共购物资1500万缅元,给村民们送去被单、蚊帐、鱼虾酱、茶叶酱、饼干、炸丸子和矿泉水等物资,也为当地的消防队捐赠了救生衣,受到了当地村民诚挚感谢。

王家雨表示:“希望能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尽量减轻这次洪灾对村民们的影响。”而对于中缅两国来讲,这也是在搭建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梁。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