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澳大利亚华人社团对当前香港事态发布联合声明 澳洲各福建社团积极声援

发布时间:2019-08-14 17:41: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东南网澳大利亚(文/图 孔令叶)讯:当地时间8月13日,澳大利亚华人社团在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华贸会”)悉尼会所举办对当前香港事态发表联合声明的会议。华贸会主席王福官、永远荣誉主席林辉源,澳洲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华贸会执行主席、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陈星惠等社团侨领号召澳洲各华人社团积极发声,支持香港人民,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呼吁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及人民支持香港人民维护香港法治安全。50余个澳洲福建华人社团代表参加会议并在联合声明上署名。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该联合声明内容如下:

澳大利亚华人社团对香港事态的联合声明

血浓于水,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关注最近香港事态的演化,关心香港同胞的处境安全及香港未来的发展前景。

我们生活在民主社会里,我们赞成和平理性地表达意见,但任何社会都应该尊重法治,表达意见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在尊重他人权力的前提下。我们反对以损害他人利益的方式表达意见诉求。

我们反对暴力、反对堵塞道路、暴力袭警、纵火捣乱等破坏香港基本秩序的违法行为。我们对香港目前的社会秩序现状感到震惊,也非常心痛。

我们为香港普通市民的安全担忧,这些暴力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大部分普通市民的日常工作及生活,他们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香港的法治和国际形象也受到了严重破坏。

香港的繁荣是700万市民的福祉,良好的法治环境及社会稳定安全是香港繁荣稳定之基础。破坏了香港的法治,香港“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购物天堂”等称号都将不保。香港稳定是香港人的最大利益所在,香港动乱的最终受害者是广大香港民众。

香港饱受了150年的侵略,现在已经回归中国。香港是中国主权领土不分割的一部分,所有中国人都希望中国统一团结,中华民族强大复兴。一个团结的中华民族是所有中国人的福祉,我们反对所有分裂中国的行径。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任何国外势力插手干涉香港事务。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尊重中国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

我们呼吁香港市民珍惜香港繁荣稳定现状,大家一起阻止极端激进分子的暴力乱港行为,团结一致,守护“一国两制”,守护香港法治,尽快恢复香港的社会秩序,维护香港的繁荣与发展。

我们呼吁全球华侨华人不分国籍地域,不分男女老幼,共同发声支持香港人民,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察维护香港社会的安定团结。

我们呼吁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支持香港人民维护香港的法治与安全。

 

署名社团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

澳洲潮州同乡会

澳洲福建会馆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

澳洲福建高龄会

澳洲闽商会

澳洲福州同乡会

澳洲莆田商会

福建宁德商会同乡会

澳大利亚长乐商会

澳大利亚福清同乡会(悉尼)

澳大利亚福州十邑总商会

澳洲福州总商会

澳洲三明商会暨同乡会

澳洲平潭总商会

澳大利亚闽南同乡会

福州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

澳大利亚龙岩同乡会

澳大利亚龙岩商会

澳大利亚莆仙同乡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