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侨讯

全球华人共战“疫”—— 美国闽籍侨胞向纽约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2: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纽约闽籍侨团及企业家向艾姆赫斯特医院捐赠防疫物资.jpg

纽约闽籍侨团及企业家向艾姆赫斯特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为助力美国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纽约闽籍侨团代表、企业家向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医院(Elmhurst Hospital)捐赠了3万只KN95口罩和200个耳温计。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出席捐赠仪式。

2该医院医疗总监莫施普博士(Jasmin Moshirpur)代表院方致辞.jpg

该医院医疗总监莫施普博士(Jasmin Moshirpur)代表院方致辞

艾姆赫斯特医院医疗总监莫施普(Jasmin Moshirpur)代表院方接收防疫物资,向闽籍侨胞表示感谢。她说,目前纽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该院感染病人从最初的仅仅数名,在不到两周内就急升到近400人,且绝大多数是重症患者,情况一度十分危急。幸运的是,医院短时间内受到了援助和医疗物资、设备捐赠。在近3个月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院特别感谢华人社团对医护人员的无私帮助和为社区作出的积极贡献。

3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致辞.jpg

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致辞

孟昭文高度赞扬了闽籍侨领对纽约医院的踊跃捐赠。她表示,艾姆赫斯特医院所在的皇后区是全美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3月初,随着美国疫情不断升温,各地防疫物资严重不足。她提醒民众要更加小心,重视个人防疫,并呼吁政府给医院和医护人员提供联邦拨款,尤其注重对医疗系统经费的支持。

4美国福建同乡会负责人郑思祺致辞.jpg

美国福建同乡会负责人郑思祺致辞

美国福建同乡会负责人郑思祺感谢医院和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和付出。他表示,近三个月来,已经有多个闽籍侨团为艾姆赫斯特医院提供援助,今天旅美闽籍侨领与企业家代表再次向该院捐赠防疫物资。

5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参加当天捐赠活动的还有:美国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美国英屿同乡会主席郭增镪、美国福州长安联谊会主席林晋佑、旅美亭江中学校友总会主席林开汶等。

6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来源:东南网美国 白水)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