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健康服务中心

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中医义诊暨福建侨联“健康三宝”走进越南和菲律宾

发布时间:2018-09-25 15:53: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侨联“健康三宝”海外义诊.jpg

福建侨联“健康三宝”海外义诊团

福建省侨联讯(周洁) 应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菲华联谊总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的邀请,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中医义诊活动于9月16日-2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和菲律宾马尼拉市展开,此次活动也是福建侨联“健康三宝”海外义诊项目之一,旨在传播中医文化、弘扬国粹,令海外侨胞实实在在受惠。

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中医义诊走进越南。

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中医义诊走进菲律宾.jpg

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中医义诊走进菲律宾。

义诊团由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领队,汇聚了福建省5名著名中医专家,在境外共开展义诊9场,救治病患600多人。义诊团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华社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主流华社侨领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特别是在菲律宾义诊期间,当地侨社为每位义诊团医生都配备了菲律宾语和闽南语翻译,当地华裔二代、三代医生也自发在活动中充当志愿者,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达成了预定目标。

菲律宾、越南侨社纷纷表示,希望福建侨联“健康三宝”海外中医义诊活动每年都能开展,为海外侨胞谋福祉,令中医药文化在全世界传承与发扬。 

福建省立医院康复科主任、门诊部主任、主任医师陈捷.jpg

福建省立医院康复科主任、门诊部主任、主任医师陈捷为侨胞进行诊疗。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郑关毅.jpg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郑关毅为侨胞进行诊疗。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郑怡真.jpg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郑怡真为侨胞进行诊疗。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明霞.jpg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明霞为侨胞进行针灸。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熊秀蓉.jpg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熊秀蓉为侨胞进行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