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025)

福建莆籍侨胞踊跃捐资捐物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30 14:55: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湄洲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湄洲日报讯:1月28日,记者从福建莆田市侨联获悉,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福建莆田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市海联会联合发出倡议,动员莆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大力弘扬回馈桑梓的优良传统,为抗击疫情奉献侨界力量。

莆籍侨胞纷纷响应倡议,弘扬“立德、行善、大爱”妈祖精神,踊跃捐赠款物支援家乡防控疫情。新加坡兴安会馆主席黄金春、新加坡兴隆贸易(私营)有限公司林恩强共捐赠100万元,并联系日本、韩国、印度的客商,购买医用防护物资。市侨商会会长郑庆模带头捐款20万元,并发动侨商捐款赠物。香港莆仙同乡会会长黄自强带头捐赠20万元,并发动在港乡亲捐赠款物。香港同胞许奇锋、许奇有兄弟经营的莆田市侨雄实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莫桑比克莆仙同乡会原计划在莆田举办2020年会,现已取消年会,并将年会活动经费20万元捐赠给莆田市用于抗击疫情。

越南妈祖董事会、柬埔寨福建工商联合会、日本莆田同乡会、美国闽商商会、澳大利亚福莆仙同乡总会等积极行动,在海外订购防护服、口罩、护手套等物资运回莆田,齐心防抗疫情。澳大利亚莆田商会、新西兰莆田同乡总会(总商会)、苏里南苏华爱心协会等也纷纷发动乡亲一起献爱心,捐款物。

目前,侨胞们捐款赠物仍在持续中,一股股爱心暖流源源不断地汇入家乡。海外乡亲们表示,在这关键而非常的时刻,身居海外莆田乡亲怎能袖手旁观?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