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08)

加纳政和乡亲捐赠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10:03: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政和县侨联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政和县医用物资紧缺,心系家乡的海外乡亲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设法采购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治工作。

151002438bgb.jpg

2月14日,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加纳泛非钢化玻璃厂总经理练凌宾先生向政和县定向捐赠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运抵政和。这是迄今为止,政和县红十字会接收到最多的一笔捐赠医用物资。

练凌宾,系政和县铁山镇南涧村人,现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从事钢化玻璃加工业创业。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练凌宾先生通过县侨联,得知家乡阻击疫情紧缺医疗物资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家乡号召参与捐赠活动。他主动联系奔波于阿克拉市各个商店,搜集购买了价值20多万元共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亲自打包,多方联系埃及航空公司运送回祖国,支持家乡,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练凌宾先生此次除了定向捐赠给家乡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外,还捐赠了5万个给福建省红十字会。

远在莫桑比克的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孝金还捐赠1万元给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用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