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10)

“情系家乡,携手战疫”,日中福清工商会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14:46: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清侨联(高晶晶)讯: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心,他们时刻关注疫情进展,日中福清工商会自发行动发动会员们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2月13日,该商会的68箱物资已经顺利抵达福清,为家乡抵抗疫情增添一份力量。

收到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市海联会的倡议书,日中福清工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家乡告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已经打响,目前家乡福清急需各类医疗物资,请大家发动一切力量,捐赠物资或者捐款,团结起来,贡献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短短几日,62名乡亲纷纷慷慨解囊,多方筹措各类防疫物资驰援家乡,筹集到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38078件。

日中福清工商会会长渡边龙治.jpg

相马惠子在福清过完年就匆匆搭上去日本的航班,一到日本她就与会长渡边龙治以及会员陈凤平和何丽红奔走在筹集物资的路上。每天他们一大早就出门在东京上野御徒町的各大药妆门店购买,由于日本口罩等物资吃紧,对每一名顾客进行了限购,他们一家家店、一次次的排队购买······

微信图片_20200215113219.jpg

“我们每天都去购买,被店里的医师认出来了,好在我们跟他解释,口罩是要送回家乡支援疫情的,得到了他的支持,让我们多排几次队,他照样把口罩卖给我们,还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相马惠子说,渡边龙治、陈凤平和何丽红跟着她从2月1日到2月11日起,到处筹集物资,经常到晚上11点多才吃上晚饭,大家都非常辛苦。筹集物资的过程中还得到许多留学生的帮助,许多孩子愿意把买来的口罩让给他们,还有一些他们则加点价格从代购手上再回购,物资就是这样积少成多。购买物资的费用其实已经超出了会员们的捐款,超额的部分大多是她和渡边龙治来承担。此外,他们选购物资还咨询了专业医生,购买医疗前线最需要、最紧缺的物资,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解决家乡抗击疫情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215113222.jpg

通过药店和代购只能给买到普通的防疫物资, 防护服、医用手套、脚套等物资则需要通过网上订货以及跟医护用品供应的代理商去购买。渡边龙治说,“从网上订货,只能在收到商品之后才能知道商品的样子,我定了3批物资均不符合国内标准,后来又通过各种人脉关系订到了一批防护服送回家乡,今天得知这批防护服可用于ICU,我就赶紧又去订购了一批。”

微信图片_20200215113244.jpg

好不容易筹集到了物资,但是物资的运输又成为摆在日中福清工商会的难题。

“如何运送物资,可把我愁坏了,多亏了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帮忙联系了厦航,我们的名誉会长陈熹表示物资的运送费用他来担负,2月12日,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的会长吴启龙派了3部车来帮忙运送物资到机场。”相马惠子说,物资顺利送到家乡,大家都松了口气,非常感谢吴启龙、林文清等前辈的倾情相助。

15144542msvd.jpg

“日中福清工商会刚刚成立不久,由一批有冲劲、有干劲的年轻人组成,本次活动是我们的第一次活动,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为家乡做点事,尽管筹集、运输物资过程十分艰辛,但是大家都非常的开心。希望这些防疫物资能助家乡人民抗击疫情一臂之力,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相马惠子说。

微信图片_20200215113231.jpg

一箱箱的防疫物资不再是冷冰冰的行李,饱含着在日本生活的福清人赤诚的爱国心。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