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21)

华商陈永栽捐赠1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7 11:2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侨网讯:菲华商联合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先生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支持福建、湖北、辽宁和江西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在菲律宾,作为商界巨子、华社领袖,陈永栽的热心公益、乐善好施妇孺皆知。长期以来,除了打理自己的商业帝国,陈永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服务菲律宾华人社会和推动中菲友好。近20年,他坚持每年组织千人规模的“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累计资助近两万名菲籍华裔学生来中国学习体验。他还倡议并带领其他侨胞一起资助由菲律宾华教中心发起的培养本土中文教师的“造血计划”。一掷千金的背后,是陈永栽对故土的眷恋,对中华文化的挚爱。为了表彰陈永栽对华文教育的杰出贡献,国务院侨办授予他“热心海外华文教育杰出人士”称号。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陈永栽两次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直牵动着已86岁高龄的陈永栽的心,老人平素话不多,这次,他也只是对员工交待,“中国现在碰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一定要帮她”。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