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23)

侨青有爱 同心抗“疫”--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1:42: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泉州侨联(赖彩凤)讯:2月15日,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全体会员凝心聚力、聚沙成塔,集体捐资捐物,出人出力,将5650公斤的84消毒水、50支红外额温枪、80部对讲机、15000个口罩,送货上门给洛江区、永春县、德化县等地22个村(社区),支持一线驻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侨青大爱。

17114157vt0s.jpg

“在疫情面前,我们的会员很有家乡情怀,发起后短时间。有103名会员或主动捐款,或提供货源,或提供物流帮助,或积极联系物资紧缺的村(社区),让我很感动。”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华春说。“家乡物资紧缺,我买不到防控物资,但愿意助力500元,做点小贡献。”个体户会员李其仁在每次的公益事业中,都既出钱又当志愿者,协助运送物资、分发物品等。就是因为有这样的默默奉献的会员,才组成了市侨青联这个有爱的大集体。在此次捐款捐物中,原定组织88名会员参与,但是会员们在微信群中踊跃接龙,纷纷要求增加捐赠名额,直到103名会员才由侨青小秘书“强制”截止,体现了侨青速度和侨青精神。

17114139g781.jpg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员充分展现社会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向当地党政部门、村(社区)等捐款超过185万元及各种物资,还有医生会员在一线开展救治工作。这次捐赠的物资已全部分发到位,用实际行动为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