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31)

“菲”越山海援“战疫” “菲”同凡响奏侨音

发布时间:2020-02-18 20:24: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松溪县侨联讯:庚子春初,新冠病毒肺炎突如其来,原本医疗和防控资源相对薄弱的松溪面临巨大挑战,防护物资匮乏,疫情防控严峻,牵动着海内外爱心人士的心。

image001.jpg

2月16日,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王荣忠会长、林福生副监事长捐赠的200桶无毒环保的二氧化氯消毒剂历经3天千里迢迢运抵松溪,通过县侨联交付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持松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image003.jpg

据松溪县侨联主席周志强介绍,王荣忠会长、林福生副监事长是石狮籍菲律宾华人,长期号召菲律宾青年华人要身系祖国,关注福建的发展,不分地域做慈善事业。2019年8月,王会长听闻福建闽北山区县遭受两次大洪灾,损失巨大,他召集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8位石狮籍华人奔赴松溪查看灾情,当场捐赠25万元人民币给灾情严重潘墩村恢复生产;2019年12月王会长获悉松溪县畲族村雷庴的大桥由于水毁,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他呼吁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华人华侨伸出援手,捐赠65万人民币修建大桥,解决少数民族村的实际民生问题。

image005.jpg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他们第一时间捐赠武汉、泉州、石狮375000个医用口罩和大批的医用物资。在收到松溪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侨联的防控疫情联合倡议书后,王会长马上和县侨联联系,询问如何帮助解决一些县里“抗疫”急需的物资,由于国际和国内疫情都不容乐观,菲律宾的医用防控物资日渐紧缺,而且航运、空运都对中国关闭。他焦急万分,获悉松溪二氧化氯消毒剂也非常紧缺,他立马从马尼拉飞回国内,召集石狮的亲朋好友帮忙采购消毒剂。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得知石狮的福建省爱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生产无毒环保二氧化氯消毒剂,虽然价格颇高,但是福建省各级政府首选,一货难求。于是通过各种关系找到公司蔡总把松溪防控情况和他说明,希望得到特别支持,在王会长的矜持下,蔡总感动了,想方设法为松溪调剂到200桶消毒剂。由于疫情,全省车辆运输受到严格的交通管制,运往松溪货物司机都不愿意走,王会长和蔡总寻找了几十个司机,终于用高于平常价格的3倍运费把消毒剂(价值9.38万人民币)运抵松溪,缓解了松溪的燃眉之急。

image007.jpg

 “春风一夜到松城,碧水溪月万里长”这是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和松溪深厚的山海情谊的真实写照。我们因灾情结识,屡屡在松溪遇到困难时伸出大爱之手,雪中送炭,最好的“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下了“菲”同寻常的侨情侨谊。“岂曰无衣,与子同襟”海内外侨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